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幸福回家路】有一种温暖,叫送你平安回家

发稿时间:2019-02-03 09:55:00 作者:宫翔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夜北风裹雪来,寒盛剧,等春来。悠悠天宇旷,浓浓故乡情。随着春节的临近,回家,这种迫切和温情的念头萦绕在所有异乡人的心头。如何让身处异地他乡的旅客安全到家;如何让千千万万身在旅途的旅客能温馨到家,有这样一群人,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答。

  高度密集的客流,日夜不休的车流,为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铁路人早已行动起来。

  翻开历史的篇章,每当春运来临之时,务工人员便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他们曾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组成“摩托车返乡大军”,穿着厚服,披着雨衣,冒着严寒,在国道上艰难前行。且不说其是否辛苦,单就安全便存在着诸多不利因素。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我们终于看到了“春潮化水”般的转变,百姓不仅摆脱了“一票难求”的困扰,务工人员更是乘上了回家的专列。

  毫无疑问,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的铁路,其出行首选的概念不仅仅是它经济实惠的“原始本质”。如今的百姓之所以首选铁路出行,是其真正做到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帮旅客之所需,解旅客之所难。是其真正实现了方便百姓出行、贴近百姓生活、温暖百姓之心。

  回望往年的春运,从一杯开水到一碗饺子,从务工人员专列到列车上的“小春晚”。让我们足以感受到铁路部门不仅追求的是对“人”的服务,更是对“心”的温暖。从强化提升自身运能能力,解决“一票难求”,到结合“互联网+”推出购票网站、软件,改变百姓的购票体验。从兴建基础设施提供各类的服务区域,到注重旅客饮食,丰富列车餐饮供应品种。如此多举措并行,让“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正所谓,服务源于心,温馨源于情。在以心暖心,以情相伴当中,铁路部门彰显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高质量服务。在推出一系列接地气、顺民意、连民心的服务新产品中,凸显出了铁路适应市场化新形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本色。

  在春运报道中,央视的这样一条新闻让很多人也红了眼眶:长春开往三亚的Z384次列车上,在广东海安等待上船渡海时,列车长罗磊朝着对面的列车张望——他的新婚妻子刘颖是对面那趟车的列车员。二人隔窗挥手,妻子刘颖忍不住哭了起来。让千千万万身在旅途的旅客能温馨到家,平安到家,正是这些无私奉献的铁路人所遵循的使命和责任。

  有一种温暖,叫送你平安回家。无数的铁路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让自己所服务的旅客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宫翔宇)

责任编辑:张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