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路在脚下,梦再出发,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稿时间:2019-01-02 16:50:00 作者:张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新年伊始,中国铁路济南局和呼和浩特局携手新曲《再出发》,参加CCTV-1频道的相聚中国节·元旦特别节目《奋进!2019》。

  这些奋战在铁路建设一线,利用业余时间组建乐队的年轻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告诉我们什么是“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他们所创的新歌用激昂的旋律、铿锵的歌词诠释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便只有背影”。

  习近平总书记讲,“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无论国家、社会还是个人,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当我们深情地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时,我们可以看到无数奋斗者的背影,他们用一浅一深,坚强踏实的脚印,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2018年注定是众人瞩目的一年。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经达到了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深茂高铁、广大铁路复线、广深港高铁、济青高铁的陆续开通,继续为八横八纵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2018年注定是令人振奋的一年。有着中国完全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奔驰在先进的无砟轨道上,轨道建设用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CRTSⅢ型轨道板,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摩擦和震动,做到令人赞叹不已的“立硬币稳如泰山”。

  2018年注定是努力奋斗的一年。从铁路“外国造”到自主知识产权,体现了我国坚持自主创新,着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理念。中国高铁技术人员积极开拓创新,拥有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使得高铁的核心技术打上“中国创造”印记,中国铁路开启了新的篇章。

  这些所有都离不开铁路人的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让高铁成为连接你我幸福的奔忙,用速度搏动城市的心房,把天涯海角变成了过往,使朝发夕至不再是梦想。这是无数铁路人为实现梦想付出的努力,是祖国母亲满怀信心的期许,这是属于2018年的努力,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奇迹!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路在脚下,2019年铁路人将继续沿着“中国梦”的方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张健)

责任编辑:张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