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推动VR产业良性发展,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发稿时间:2018-10-21 13:49:00 作者:南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9日-21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大会设置了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展示区,当地民众可在家门口尝鲜VR领域前沿的“黑科技”。现场人气爆棚,前来观展的民众络绎不绝,不少展区前还排起了等待体验虚拟现实设备的长队。

  科技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小朋友体验VR“翼装飞行”,感受真实、震撼的沉浸式高空极速飞行体验;市民在体验VR影片……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嘉宾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VR的神奇。事实上,VR应用领域、VR虚拟驾驶、VR影院、VR主题公园、医疗智能AR影像系统……作为一门新技术,VR及其应用已经几乎能够渗透所有行业。

  展示科技魅力,“英雄城”独领风骚。自2016年以来,VR产品已经陆续进入南昌市民的日常生活。目前南昌全市VR产业已落户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个、国内500强企业项目2个、行业龙头企业项目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项目1个。其中,作为产业集中区的红谷滩新区聚集VR企业60多家。通过VR设备,越来越多用户能够在虚拟现实世界里感受到真实,让梦想照进现实。

  矢志创新,科技发展交出靓丽答卷。VR产业在南昌红红火火的背后,就是南昌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一路疾行。事实上,也不仅仅是江西南昌,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在神州大地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更是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了进入前25名的唯一中等收入国家。

  劲吹惠民暖风,获得感实实在在。不断发展的VR技术,已经在工业、军事、医疗、航天、教育、娱乐等领域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应用。以此为缩影,我们可以看到,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网民达到8.02亿,其中手机网民为7.88亿,网络已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人民生活,越来越与民众柴米油盐酱醋茶结合在一起。科技惠民暖风劲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实实在在。

  新动能崛起,为经济运行增添强大动力。根据预测,中国将成长为全球主要VR市场,到2021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新技术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由此可见一斑。就如同中国电子商务,今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4.08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三成多。加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中国经济的增长格局,也为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经济平稳运行增添了强大动力。

  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携手推动VR相关产业发展。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各领域广泛应用。世界VR产业大会必将有助于推动VR产业良性发展,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实实在在。(南思)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