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平“语”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发稿时间:2018-10-12 10:43:00 作者:李亚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央视正在热播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震撼着我们的内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字一句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巨大的政治勇气,一言一策贯穿着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给我们以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

  平“语”贴近我们的心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革故鼎新、励精图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特别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从反“四风”抓铁有痕到反腐败重拳出击,从向反贫困发起总攻到全面改革蹄疾步稳,从文化自信更加彰显到塑造美丽中国新风尚,再到“一带一路”唱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讲透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治国理政的大道,回答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平“语”贴近我们的情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话语间带着温暖、饱含深情,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回忆起和习近平总书记交往的点点滴滴,乡亲们说:“近平从来没有忘了我们,他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领导干部楷模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就是有一种骨子里的爱民情怀。只有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作风深入、作风实在、作风俭朴、作风过硬,我们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

  平“语”贴近我们的梦想。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心干事、踏实干事、默默干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本职工作做好,以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李亚丽)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