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用信仰书写人生出彩篇章

发稿时间:2018-08-28 14:39:00 作者:张强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斯人已逝,风范永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0研究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仰的坚贞。在危急紧要关头,三位共产党员不惧风浪、舍生忘死,在保护试验平台、挽救国家财产中,挺起的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让人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忠诚。

  革命先烈毛泽建面对敌人的种种毒刑拷问,无所畏惧,宁死不屈。敌人审问她的名字时,她慨然作答:“我叫共产党!”在狱中,她还写了“誓死为党”等血书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胆忠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有了无数共产党人以汗水、鲜血和生命践行着党旗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风雨无阻、接棒前行,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才有了主心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画的标准像。信仰是什么?信仰从来就不是虚无缥缈的“空弹唱”,而是具体实在、可比可学可赶超的“坐标系”,是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谷文昌、焦裕禄、牛玉儒、李保国、罗阳、黄大年、王继才……这一串串响亮的名字,都用信仰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书写了人生出彩篇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名同志学习,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该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拾棒前行、砥砺奋进,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我,用信仰书写人生出彩篇章。(张强红)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