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金秋助学”播撒爱心种子静待绽放

发稿时间:2018-08-24 14:00:00 作者:周运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金秋九月既是菊花飘香之时,又是无数孩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的圆梦之旅,为了不让困难职工子女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原因而远离校园。为此,铁路企业许多单位、部门每年9月开学之前,都会纷纷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家庭的子女能够顺利跨入大中专院校的校门,守护好贫困学子梦想的种子,励志学子圆梦成才。

  有一种温暖叫雪中送炭,有一种感动叫播撒希望。长期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管辖的各级组织始终突出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这条主线,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在贫困家庭的学子面对入学费、生活费而忧心忡忡时,在渴望读书时还在被现实阻隔在象牙塔之外时,正是工会各级组织站了出来,发出这个夏末的最强音:金秋助学就是帮助每一个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学,能够走进校园读书。各级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就像金秋的阳光一样,照亮了贫困家庭学子求学路上的方向,托起了贫困家庭的梦想和希望。

  真情帮困对于企业而言正是凝心聚力的不二“法宝”。企业有真情,职工就有激情;职工有干劲儿,企业就有冲劲儿。站在企业的角度上来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是企业组织关爱职工、彰显集体力量的题中之义,职工则能够用更大的工作热情回报企业的关爱。从更深次的意义上来说,“金秋助学”不仅仅圆了贫困家庭学子的读书梦,也在这些未来的人才身上种下了“善因”,让爱心成为一种责任的启迪,吸引更多的才子在结业步入社会时结出“善果”,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生命力。

  日趋完善的社会保障机制让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有“底气”。每年,铁路各级工会组织都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将助学活动打造成为深化“三不让”帮扶机制的希望工程,不仅是铁路企业对困难职工子女奉献爱心、履行责任的人性化关怀,也是和谐社会处处情暖人心的动人写照,这些家境贫困的孩子在温暖和希望中出发,无形之中也为和谐社会的发展投放一笔无价的财富。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金秋助学”活动就是让每一个贫困学子能够上得起学,能够读上书,让贫困家庭的学子实现心中的梦想,在父母所在企业单位的帮扶下能够开花、结果。但愿悉心守护这些爱心的种子,静待未来的绚丽绽放。(周运华)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