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向牺牲的扶贫干部致敬!

发稿时间:2018-08-21 10:51:00 作者:赵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心痛!安徽一扶贫干部抗洪中触电牺牲!年仅29岁,妻子怀孕3个月!(8月20日 中国经济网)

  在我国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有那么一群人,平凡普通,默默无闻,他们不分寒暑春秋,不管刮风下雨,常年奔波于县城与村庄之间,不辞劳苦,他们就是长期坚守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

  当看到曾翙翔抗洪触电牺牲的报道后,笔者感触颇深,既感动又惋惜。感动的是为民奉献的精神,惋惜的是一条年轻的生命又倒在了脱贫攻坚的一线。据数据统计,过去三年全国已经有100多名党员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当年,魏巍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真实记录了解放军战士的英勇精神,影响了数代中国人,从此之后,解放军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可爱的人”。今天,笔者认为扶贫干部也可以被称为“最可爱的人”。

  向牺牲的扶贫干部致敬,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牺牲在扶贫路上的干部是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曾翙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首壮丽的赞歌,他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向脱贫攻坚一线冲刺,打赢这场必胜之战。

  扶贫干部牺牲还警示我们扶贫之难和脱贫之痛。扶贫干部坚守奋战在祖国最贫困的地方,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点燃苦寒贫穷的土地,温暖群众的心灵。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如果没有坚毅的品质、赤诚的初心、崇高的信念是很难坚持下来的。

  我们满怀至诚至敬,致敬牺牲的扶贫英雄。同时,呼吁全社会对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扶贫干部们多些关爱,营造尊重、关心、爱护扶贫干部的良好社会风气。(赵壮)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