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视频网站VIP专属广告何止“吃相难看”

发稿时间:2018-08-19 08:33:00 作者:杨玉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不看广告,很多人会选择在视频网站充值VIP会员。但近来,不少网友反映,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上面,即使充值购买了VIP会员,还得看广告,只是名称显示为“专属推荐”。经记者实测,在某在线视频网站上,使用VIP会员账号点击了两个视频,就出现了专属推荐广告。(8月18日 中新网)

  根据报道,目前专属广告出现的概率目前并不透明,广告时长也较短,大概15秒左右,而且用户可选择主动关闭,但不能一劳永逸,每次出现要都需要“动一下手”。这也就难怪网友反感:“我买你的会员就是为了不看广告,你还给我播会员专属推荐,这是在搞笑吗?”甚至有网友表示,还要看VIP专属广告,视频网站实在是“吃相难看”。

  毋庸置疑,从视频网站诞生伊始,广告便是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比如,在今年初,爱奇艺递交的招股书中,2017年,爱奇艺营收规模达到173.8亿元,其中广告占比最大,为81.59亿元。尤其是,伴随着技术的进入,更多新的广告模式正在被尝试,这也就意味着品牌广告将可以达到更高的覆盖率。这对视频网站而言,无疑是重要的吸金点。

  不过,视频网站在看到广告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应该兼顾到用户的感受,尤其是花钱买VIP用户的消费体验。比如,在网友的认知里,交钱成为VIP后,就应该免去广告的骚扰。毕竟,对于大多数VIP用户而言,其初衷就是两点,一则享受优质的视频服务;二则不会被广告打扰。VIP专属广告无疑会让会员消费体验下降。

  自然,视频网站VIP“专属广告”,其背后终究有着视频网站的利益考量。比如,有业内人士直言,充值VIP会员购买能力更强一些,属于优质潜在客户,如果投放的广告偏偏覆盖不到这些人,对企业来说,广告效果就会打折扣。不过,“既满足广告主需要,又可收会员费用盈利,一箭双雕”,却唯独没顾及到VIP用户权益,的确不厚道。

  以三家视频网站为例,腾讯视频会员:去广告,再也不用看又长又没有营养的广告了,新片想看就看。爱奇艺:成为爱奇艺VIP会员后,在爱奇艺全站观看视频节目时,一键跳过播放前广告,无需等待(少量美剧除外)。优酷会员特权,也同样打出了“免广告”服务。既然如此宣传吸引人,理应将服务做到位才是,否则便是欺客。

  讲真,视频网站VIP专属广告不单是“吃相难看”,更重要的是没有将会员的权益放在首位。目前来看,视频网站VIP专属广告已成为广大会员的吐槽点,经营者对此就理应引起重视,一方面既不要装聋作哑;另一方面也应该有所改进行动。须知,专属广告会员虽是被动接受,但是选择哪家视频网站,会员还是有主动权的。(杨玉龙)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