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减肥抵房租”,即便跟风也飘香气

发稿时间:2018-08-12 08:11:00 作者:王恩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最近,《西虹市首富》正在热映中,看过的观众一定对里面的“脂肪险”印象颇深——“只要你减掉一公斤脂肪,你就能得到一千块钱”!这个保险让西虹市全城掀起运动热潮,跑步、爬楼梯……没有人再吃垃圾食品。近日,位于古城公园西侧的某青年公寓也声称“减重=减房租”,不少围观居民表示,这波跟风真是快。(8月11日《北京青年报》)

  从报道来看,这一“减肥抵房租”的活动举办方,是位于北京古城公园西侧的某青年公寓。活动的具体操作是,自2018年8月1日开始,至2018年10月31日截止,三个月内体重成功减少10斤的住户,下个付款周期房租直接减免600元。

  该活动一经推出,不仅吸引了众多住户报名参加,同时也招致诸如这不过“紧跟热点、借势宣传”的非议。为此该青年公寓一管理者称,这一活动真不是跟风电影桥段,而是借鉴国外做法。至于借势宣传更谈不上,因为公寓处在满客状态,根本不愁租。

  在笔者看来,就算这一管理者不作澄清,或者说即便这一活动存疑跟风乃至炒作,这样的“减肥抵房租”,也是飘着一股香气。为什么会这么说?首先,这一活动正契合我国的全民健身活动,这样的激励,本就是在做贡献。尤其在肥胖导致的亚健康正在快速侵蚀社会版图的当下,无疑肥胖者减肥与否,会关乎人们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从这一点来说,“减肥抵房租”就是向住户送健康、送幸福。尽管这一活动的受惠面及长度有限,但谁又能否认,这样的星星之火多了,不会惠及到整个社会?

  其次,必须看到,如果一个人真想达到抵房租目的,在3个月减去10斤的重量,并不是件很困难的事。同时,这一活动对住户来说,没有任何一点附加条件,完全是纯粹送蛋糕。这就势必会让住户不带半点压力——如果减肥达标抵房租自然来,如果减肥不达标也无伤自己,甚至还带来些许乐趣,何乐而不为?对商家而言,让利于住户,同时也“增加住户和公寓的黏合度”,算得上一笔好买卖。

  该青年公寓推出的这一活动,不管跟风、炒作与否,都飘着一股香气。这股香气刺激人们向健康和幸福要指数,更不折不扣向住户送蛋糕。因此说来,这样的正能量举措,应该多多益善才是。(王恩亮)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