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军人依法优先,让军人能被温柔以待

发稿时间:2018-08-01 14:53:00 作者:李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八一建军节前夕,记者在上海虹桥国际交通枢纽采访时了解到,驻上海铁路局军代处协调上铁公司虹桥分公司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开展“为兵暖心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拥军爱兵”特色品牌。这是全国主要高铁站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服务过往军人的一个缩影。(7月31日 《解放军报》)

  说起军人,映入我们脑海的都是他们保家卫国、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身影,画面里他们勇敢、坚毅、视死如归,无愧于铮铮铁骨,铁血男儿。大敌当前,我们想到的是军人;危机时刻,我们想到的是军人;命悬一线,我们想到的还是军人。有他们在,我们才能国泰民安;有他们在,我们才能岁月静好;有他们在,我们才能临危不惧。在军人的字典里,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此,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寂寞,他们为祖国和人民付出了那么多,却始终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很多时候,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姓名。这就是我们的军人,我们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危急关头最可信赖的人。

  但是,军人也是人。如果说军装给了他们责任,让他们不计得失,那么社会应给予他们尊重,让他们感受温暖。因为是军人,他们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因为是军人,他们和平年代默默奉献。正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太多的坚毅与果敢,所以他们更应被社会回馈以温柔和尊重。只有军爱民、民拥军,才能军民鱼水一家人。

  建军节已至,铁路部门实施“军人依法优先”的政策也已满一年,以此为契机,随着国家对军人待遇的不断提高,相信还会有更多的拥军措施被落实,让所有军人都能够深刻感受社会的尊重与认可,真正实现“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李艳)

责任编辑:王凤标 实习编辑 彭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