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感怀“八一”之路,牢筑强军之梦

发稿时间:2018-08-01 14:40:00 作者:黄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有这样一群人,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中国最远的岛,最高的海拔,最寒冷的纬度,每天奔波于国防线,走着最平凡的步调,却踏出最美的风景线和最动人的主旋律。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生活越加安宁;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倍感踏实;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相信最可爱的人总是为我们保驾护航,守护万家灯火。

  记忆中的“八一”,有着浓浓的英雄崇拜味。从记事开始,接触的电视剧就是《长征》,到现在都记得“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时不时地拿来调侃嫌苦嫌累的小辈。也就是从那时起,儿时记忆里的“八一”不是简单的数字,而是“八一”背后的革命情怀。不论是反围剿的啃树皮,过雪山,还是为给部队争取更多时间转移的湘西之战,都让我对军人有着深深的崇拜,崇拜他们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崇拜他们为了革命挑战生理极限的忘我精神,崇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风雨之后的彩虹,因为有了他们的点缀,显得更加绚丽多彩。

  现实中的“八一”,个个都是铁打的真汉子。九八年的洪水无情,冲毁了家园,却在他们的救助中,牢固了军民之心。零八年的汶川地震,我们痛失亲人,却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渐渐重拾生的希望。“八一”背后的军人,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高歌着作为军人的使命与担当;用血肉之躯,抵挡洪水猛兽;用有力的双臂,撑起废墟下的希望。蒙田说:生命的用途并不在长短而在我们怎样利用它,许多人活得日子不多,却活了很长。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知世人,中国军人从来都是冲锋陷阵的第一位,字典里从来不会有“怕”字。“八一”这样一个伟大的日子,我们缅怀先辈英烈的同时,也时刻警醒作为中国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未来的“八一”,满屏的大国之风。一七年的《战狼》系列,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一八年的《红海行动》让我们再一次为我们国家强大的军事实力感到震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必须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强军之梦不是纸上谈兵,更不是一句口号,它承载着几代人的强国之梦。我们吃过亏,打过败仗,我们深知在革命时代的“枪杆子出政权”到现在的“强国才有话语权”的重要性。不论是也门撤侨的壮观,还是维和部队的驻外任务,都展现了为民之心的情怀,彰显了大国风貌的军人作风。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让我们将关注的焦点从台前转移到台后,看看这群为他人默默坚守,默默奉献的中国军人。让我们党政军民一心,为美好生活锻造钢铁长城。(黄亚)

责任编辑:王凤标 实习编辑 彭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