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帮忙买药又送医 善举应“怒赞”

发稿时间:2018-07-28 09:33:00 作者:杨双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个女孩独自在家深夜发烧,于是点了一份外卖并留言“外卖是给小哥点的,我发烧了想请小哥帮忙带点退烧药来”。接单的外卖小哥沿路找了10多公里都没有找到夜间开门的药店,于是将这个女孩送去就医。

  新闻一出,大家对这个助人为乐的外卖小哥“怒赞”,博爱与善念,在他身上得到了生动的诠释。送外卖是分内之责,帮忙跑腿买药就是助人为乐了,送女孩就医更是凡人善举。

  善行天下,以德为重,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外卖小哥接单后心急如焚深夜奔袭10多公里只为给发烧的客户买一盒退烧药,买不到药后又带着女孩去医院就医,下班时已是凌晨三点多。虽然小哥接受采访时只说是帮助客户,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但是无意间的真情流露已然感人至深。

  善举虽小却显大德,凡人善举同样能给人以温暖和启迪。近两年关于外卖小哥“出手相救”的新闻屡见报端,他们救下了被绑架的女子、救出了被困传销窝点的青年、救起了溺水的孩子、挡住了歹徒的尖刀。与那些开疆拓土、保家卫国的壮士们相比,凡人善举传递的是人间大爱,如同春雨润物无声,滋养着城市道德前行。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爱心不仅可以传递还可以复制,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市,正是这样向善向上的正能量传播,让典型模范从曾经的“独木”逐渐成长为“森林”,这些勇敢的外卖小哥的善举既朴实生动又触手可及,他们用自己微弱的光带给人温暖和关爱,引领着我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点赞和学习凡人善举能汇聚水滴成江海、形成改变世风人心的道德潮流。

  善意产生善意,善行招来善行。好人引领风尚、社会温暖好人,平台“骑手之家”已经对这位小哥进行了表彰,不仅表达了对这次善举的充分肯定,更能够鼓励更多的外卖小哥加入到善举的队伍中来,以帮助他人为荣、以为他人服务为荣。无论社会怎样发展、时代如何变迁,精神文明建设前进的脚步始终铿锵有力,助人为乐永远是不变的主旋律,激励着我们薪火相传、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