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发挥资源优势做强旅游这篇大文章

发稿时间:2018-07-16 11:04:00 作者:罗瑞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的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并被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龙南县乘着赣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契机,提出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省旅游强县。(7月14日中国青年网)

  说起去龙南旅游,人们自然就会联想到客家关西新围,其实,现今龙南有名的旅游资源远不止此,还有南武当山,虔心小镇,龙头滩风景区,太平桥等等,光是围屋就有376座,规模之大、风格之特别、保存之完好,为全国之最,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立项为“拥有客家围屋最多的县”。龙南是个旅游大县,有许多宝贵的资源,但其名声与全国一些著名景点相比尚有差距,要向旅游强县迈进,还须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走全域旅游的新路。

  新时代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对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外出旅游成了一种常态,许多旅游爱好者大山名川去多了,期望有更加独特的游玩地,既要观,又要动,既要品尝,又要养生,既要休闲,又要运动,集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不仅要适合年青人,还要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群体,尤其是不远千里来到一地,光看一个点远不能“解渴”,需要进行多点游玩。随着旅客需求的不断增加,对县乡旅游地来说既是机遇也是一种挑战,要抓住这一机遇,必须从以往注重量的发展转化到更加注重质的提高上。

  在龙南,客家围屋还是原汁原貌,但已发生了变化,在关西新围周边,有小桥流水,有迷魂阵,还有手工展示等等;在南武当山,高高的山峰,丹霞地貌格外生动艳丽,上山的道路又宽又大,尤其是增设的玻璃栈道更增加了几分色彩,玻璃栈道最高处200多米,从上往下看,毫无遮挡,刺激无比;在虔心小镇,10万亩山地到处绿浪滚滚,茶、竹、油茶等,犹如进入了绿色的海洋,在这海拔600米高处,茶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商务会务、农副产品、传统工艺、农事体验应有尽有,负氧离子高达11万/立方米,如入人间仙境。变化不仅是在景区,而且交通网络非常绸密,高速公路、铁路四通八达,高铁和飞机场也正在修建和筹建之中。

  进入龙南境内,大棚遍地,果树茂盛,鹰嘴桃白里透红格外得诱人;城内街道划一,两边绿树成荫,房屋错落有致,高楼大厦耸立,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个山区小县城。在宾馆,服务人员彬彬有礼;在广场与当地群众交谈,他们满脸笑容,有问并答;在途中找人问路,不仅详细地指路,还带你走几步……

  出外旅游不仅是看景,更在于感受,享受高质量服务。龙南以全域旅游的理念,从多方面入手,一是科学规划,制定长短期目标,逐步地完善;二是基础设施先行,开辟便利的交通;三是将旅游与产业发展与脱贫相结合;四是提升公民的公德意识;五是采取合作的模式,招商引资,引进能人、大企业入盟。龙南充分地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多方入手,做大做强旅游这篇大文章,促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仅聚集人气,而且大大提升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罗瑞明)

责任编辑:胡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