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小议新时代年轻干部的素质培养

发稿时间:2018-07-09 14:16:00 作者:王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是事业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培养什么样的年轻干部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年轻干部要做有抱负的人。有理想、有抱负,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内在动力。只要有梦想,就有前进的方向,就有成功的无限可能。在一个岗位,不管你的学历怎样,专业怎样,只要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干事,都能把事情干好、把事情干成。年轻干部要主动适应新环境,善于应对新挑战,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和路径,真正把自己“熔”进社会这座大熔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

  年轻干部要做有担当的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有担当,只要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就一定会得到组织和群众的认可。越是条件艰苦、矛盾集中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越有助于年轻干部的迅速成长。年轻干部要不畏难、勇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赢得各方肯定。

  年轻干部要做有作为的人。许多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难事急事多,工作也很辛苦,有的工作干了还不一定能马上见到成效。但是,基层工作也有乐趣,也有收获,很多领导干部都是从基层一步一步干出来的。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敢想敢干、敢作敢为,充分施展才华,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得力干将。

  年轻干部要做有情怀的人。这种情怀是家国情怀。孟子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自己国家高度认同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家国情怀,核心是忠,即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既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最重要的政治素养。绝对忠诚,就是要坚守就是要忠于组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年轻干部要做有境界的人。以德立身,是每个干部必须遵守的为政准则。不管何时何处,作为年轻干部,都要格外珍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誉,珍视自己的前途。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年轻人一定要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干得好不好?还有哪些不足和差距?要有闻过则喜、见贤思齐的胸怀和追求,增强自我“免疫力”,注重加强团结与沟通,在合作共事、砥砺奋进中走好人生每一步。(王芳)

责任编辑:王秀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