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学习郑德荣 永远跟党走

发稿时间:2018-06-30 07:09:00 作者:王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七一”前夕,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郑德荣同志是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党中央评价:他理想信念坚定,毕生追求、信仰马克思主义,毕生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67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以鲜明政治立场、卓越学术成就践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他学高德馨、以身垂范,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远大理想,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学术研究全过程;他品行高洁、虚怀若谷,从不以资深学者自居,从不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特殊照顾,赢得广大师生和学界普遍敬仰。

  郑德荣用生命履行了对党的誓言,践行了对党的忠诚,用行动为千千万万党员作出了典范。向郑德荣学习,是每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行动自觉,保持初心、永葆红心、坚定决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

  我们要学习他保持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时刻凝聚在党中央周围,把准前进的方向,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奋斗。每遇党和国家重大纪念日和重要活动,郑德荣都积极关注,举行相关讲座,进行解读。而现实中,有些共产党员淡忘初心,甚至利益熏心,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到脑后,忘记了当初的入党誓言,这些人终将被历史所唾弃和淘汰。

  我们要学习他永葆永远跟党走的红心。郑德荣始终保持一颗红心永向党,在工作中,在课堂上向同事,向学生传授做人的道理,教授跟党走的决心。他常说,永葆“一生跟党走”的红色,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一颗红心向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我们要学习他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跟党走,就是要树立“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信念。他在92岁高龄的时候还带病准备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纪念文章。在郑德荣同的事迹展览馆里,有一封通知函,是通知他5月4日参加在北京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邀请。可是,论文的主人却在前一天离开了这个世界。一个92岁的长者,以如此隆重的方式向人生谢幕,和他的起点一起,形成了“党史人生”的完美闭环。

  学习郑德荣,坚定“一生跟党走”的信心,就是要踏着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鼓点,牢记肩上的职责和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坚定信心、戮力前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王芳)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