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40年记忆】买套江景房给父母住

发稿时间:2018-06-26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记得小时候家里比较穷也很挤,以至于父母只能在厨房里摆个床睡觉。那时我就在心底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买套大房子给父母住。

  “买房岂是易事?”“有的人忙碌一辈子只为一套房”……上班后,尽管时常听到同事们发出这一系列真切感叹,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没有退缩。在口袋里没有几个钱,月中就要预支下月工资的情况下,就直奔楼市,看了这家看那家。

  “咱们何时才能买得起呀?”倒是时为女友今为夫人的她这一问问醒了我。是啊,何时才能买得起,自己也不禁惆怅。

  17年前,自己所在的城市还是四线城市,城区房价也就1000元左右。但那时的千元房价其实也是天文数字,因为不少人的工资也就1000元左右,一个月不吃不喝也就买得起一平方。

  可是房子一定要买,人生的目标总得实现吧。我们商量后形成共识,工资省着花,与此同时想方设法多开源。

  就这样,我们用三年的时间存够按揭款,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如果说有遗憾,那就是面积不算太大,准备给父母住的房间有点偏小。

  2008年随着家中添丁,狭小的房间随之被孩子吃喝拉撒睡的一套行头、各种各样的家庭生活用品以及儿童玩具堆满。岳母为我们带孩子,房间却这么小,不是委屈她了吗?我和老婆一商量,又决定朝着下一个目标出发:为父母买套房子。

  有了孩子势必导致开支增大,想买房还真不是易事。但我们总结了买第一套房的经验,坚信只要团结一心、省吃俭用、开源节流就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最终的情况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又用了三年时间,加之有父母的支持,成功按揭了第二套房。

  我们始终认为,居住质量反映生活质量。虽然拥有了两套房,但由于资金不足,也仅仅实现了“有房”而已,无论是房子的结构、空间以及装修,离高质量还有较大差距。与自己“长大后一定买套大房子给父母住”的目标还有距离。

  我们于是决定,卖掉其中的一套,然后再努力三年,争取买套宽敞的江景房给父母住住。

  事实上,自己所在的城市早已升格为三线城市,而房价也是“一路高歌”,已经突破万元。一套大一点的江景房,意味着近150万。但是有压力,就有动力,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让我们甚为乐观的是,这个社会满是机会,只要有心,总能觅得属于自己的机会。做一个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的奋斗者,就能实现目标,赢得幸福。

  从低矮的平房,到高档住宅小区的楼房,再到不久后的宽敞江景房,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改革开放和时代的进步。房子、车子、旅游……这一切看似难以实现,但伟大的时代总能给人“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强劲助推力。让人由衷感叹:好多愿望的实现难也不难。(李强)

责任编辑:王秀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