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

发稿时间:2018-06-11 14:10:00 作者:范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是什么让我执著前行?是什么让我初心不改?新时代的奋斗者,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

  我们处在伟大的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7年11月2日,太原市启动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其中,“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聚焦在“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

  2018年2月6日,山西大剧院,“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给了平凡人一个绚丽的舞台,让劳动者唱响时代之歌。

  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激情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风里去,雨里来,我的身影一直都在……平凡中非凡,尽头处超越,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短短400多字,奋斗者的心声汇聚成推动时代进步的磅礴力量。

  怀抱理想、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斗志昂扬。我们争做时代新人、担当复兴大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我的故事,哪怕再平凡,也是这个时代的故事;我的力量,哪怕再微小,也是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

  写给平凡人的歌,他们却在实现自我价值中谱了不平凡的曲。

  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与领域,有奋斗在一线的车工、矿工、市政工人、建筑工人,也有教书育人的园丁、自强不息的学生,有创业中筚路蓝缕的80后,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好干部,也有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保姆、警察、保安、医生、银行职员等等。

  也许他们认为自己的力量很微弱,但足以成为推动时代进步的马达,平凡的故事、非凡的人生。

  “平凡的生活,不变的情怀;平凡的力量,超凡的气概。为奋斗的自己喝彩,用一生守得幸福花开!”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楷模。“列车安全大于天”,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辛圣东,实现一张草稿纸上的逆袭;山西太原刑警任飞独创“地沟油识别检测法”,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金奖,有“一剑封喉”地沟油的美誉;温柔含蓄的王润梅,25年如一日,做着既脏又累的下水道清掏工作,她是山西太原唯一一支女子清掏组的组长……

  不逐利益,自甘平凡,他们的奋斗亦无价,他们的力量更无穷。

  “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我的热爱,向着新时代大声说出来!”

  在新时代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时代新人在实现自我价值中要处理好小我与大我、小家与大家之间的关系。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小我与大我、小家与大家相协调。

  我们在追寻时代的足迹中结伴同行,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共同奋斗!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哪怕力量再微小,也要做时代进步的推动者!

  每个人都是时代的守望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我们执着于日复一日的平凡,在平凡中自我沉淀,在努力做好微不足道小事的积累中矗立奋斗的丰碑。

  西晋史学家陈寿在《三国志·魏书十三·华歆传》中提到:“为国者,以民为基。”西汉政论家贾谊在《新书·大政》中提到:“夫民者,万世之本也。”

  人民的主体地位在任何时候是无法被撼动的,物质基础与制度建设终究来自于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

  作为人民的一分子,我们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奋斗的人生最幸福。我们都应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新时代,我奋斗,我幸福!(范炜)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