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时代需要大担当

发稿时间:2018-05-25 10:45:00 作者:许华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去年,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党的事业踏上新征程。这个大胸襟、大气魄的新时代需要有担当能作为的干部,需要昂扬的精气神凝聚成祖国建设的新引擎。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吹响了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集结号,为能干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起一把保护伞。

  拒绝“鸵鸟”心态,提高政治担当。强化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有逃避困难的“鸵鸟”心态,只想着心理的“小九九”“如意算盘”,当官不想干事,揽权不想担责,出彩不想出力。作为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为党担纲,为民担当。

  拒当“佛系”干部,强化历史担当。强化引导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开启了新征程,谱写了新篇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实干担当,才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含义,只有得过且过的佛系干部从“随便、都行”转换为“敢想、敢干”,才是推动改革发展、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就伟大事业的坚强保证。

  拒生“缩头”意识,提升责任担当。强化引导干部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责任担当,岗位作为,源于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党的干部不论资历长短、职务高低、年龄大小,一旦走上了“岗位”,就意味责任在肩,就要将“责任心”固牢,树立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拒生“缩头”意识,从“马上就办”开始,将“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转换为“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要做到心中有责,强化“责任胜于能力”的意识,要把岗位当事业去做,用心“经营”、实干苦干,岗位作为、担当有为。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时代有大挑战,更有大机遇,新时代要呼唤大担当。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只有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牢记初心与使命,才能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创造不负时代的新辉煌。(许华媛)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