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拥抱新起点,跨越新征程

发稿时间:2018-05-08 13:47:00 作者:丁叙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我们的时代舞台越来越广阔,前进定力越来越强大,文化传承越来越深厚,青年智慧越来越聚集,民族复兴越来越自信。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向青年学子致以节日问候,作为见证祖国不断繁荣发展的一代,青年研究生党员站在了新起点上,担负起更高使命。

  笃行“新思想”,提高站位与能力。“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起航于学习,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研究生党员,更是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的内涵,自觉担负起巩固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向书本学习,认真阅读专业书籍,切实增强学术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意识与科研创新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具体的学习中,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方法论指导学习与工作,辩证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向实践学习,扩大合作交流,更广泛地汲取知识,多方汲取营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献礼“新时代”,强化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青年研究生党员要把握学科前沿议题,深入研究党和国家面临的一系列亟待回答和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管理过程中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每一个青年都是未来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所做所为即将为这个国家的整体面貌带来一些变化,作为推动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核心预备役,所开展的研究应当是能够投诸实践并推动社会技术进步的,应当是一直紧扣社会发展前沿并契合时代需要的,也是新时代研究生群体的使命担当。

  务求“新跨越”,张扬青春与才华。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不仅仅停留在个人成长成才方面,更要求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与家国情怀融合起来。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我们看到,大学生村官驻贫困地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美好农村;最美教师留乡村民间投身教育事业,培养社会主义接班栋梁;高校学生进乡镇街道开展志愿实践,营造社会主义和谐氛围;学术科研青年守研究中心攻破重重难关,丰富社会主义创新成果……心中有爱才会成长,勇于奉献才会升华,青年学子在紧跟时代中不负韶华,传递温暖。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美好时代背景下,青年研究生党员理应将所思、所想、所悟融入学习和工作,带动身边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奋斗方向,讲好中国故事,投身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滚滚洪流!(丁叙文 苏州大学2017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