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催人奋进

发稿时间:2018-05-03 15:55:00 作者:罗瑞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在新征程,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更好发扬奋斗精神,用奋斗去创造新辉煌。“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他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劳模本科班学员的期待,也是向全国人民再次发出奋斗动员令。

  社会每一个成员不论从事何职业,在社会中扮演何种角色,要使自己成为社会有用之人,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没有其他的路可走,只能靠奋斗,从每一件事做起,爱岗敬业,顽强拼搏,为社会多出一份力,人人都投入到奋斗的洪流中凝聚成强大的力量。劳动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项劳动都非常的重要,如“中国制造”复兴号,创造发明很重要,但引擎、轨道、外壳包括车轮等等都不可忽视,一个焊接点,一颗螺丝钉也不能松动,需要多个部门同心协力,要有无数个技术人员和工人共同奋斗。再如开办一家小饮食店,要在众多的餐饮店中取胜,必须比他人付出更多,在服务上、质量上有独到之处,通过奋斗不断的扩大业务,吸引顾客。“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不论是小事业还是大伟业都得靠奋斗,只有每一个劳动者找准定位,瞄准目标,从不同的岗位上发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工匠精神,个人和社会财富将不断增多,国家实力将大为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说到底就是付出,要付出汗水和智慧,要耐得住寂寞并经受住考验。然而,奋斗又是获得成功的必由之路,是享受成功喜悦的开始。只有把奋斗当作是一种快乐的事、幸福的事,才能提高奋斗的勇气,由要我干到我要干、主动干、必须干,不断的进取,闯过一个个难关,攻克一个个堡垒。如江西赣州应用技工学校校长陈林,投身于职业教育事业,不畏艰难,顶住压力,用奋斗收获幸福。从开始招收学生不到100人,到现今的在校学生4000人,就业率达96.7%,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技术适用人才,被列为“全国职业教育培训示范点”,荣获“江西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等荣誉称号,其本人荣获全省“五一劳动奖章”。每一个成功事例的背后都是靠奋斗精神支撑,靠努力奋斗促成,奋斗是艰苦的又是幸福的,只有将奋斗当作幸福的人,才能获得个人的成功,为社会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劳模是奋斗的楷模,他们用奋斗托起幸福梦,用奋斗诠释了新时代的人生观,劳模精神与奋斗精神一脉相承。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注入奋斗的强劲动力,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用奋斗迎接新的挑战,用奋斗再创佳绩。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要实现新的目标,必须奋斗奋斗再奋斗,人人都应争做时代的奋斗者,唱响奋斗主旋律,通过不断的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罗瑞明)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