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无人机乱码”不影响发展大局

发稿时间:2018-05-03 14:44:00 作者:秦豫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暖暖五月,大美西安。近日,1374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在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激情开启,气势恢宏震撼,吸引了数万人参观,西安城墙南门外方圆几千米人群密密麻麻,人山人海,盛况空前。在这里很多人们可能会有疑问,就是为何要用1374这组数字?原因就在于1374代表着总周长13.74公里的迄今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西安古城墙。

  然而,凡事难免有遗憾。西安上空,无人机编队开始表演后,有部分就出现了“乱码”。从朋友圈中流传的一些照片中也能够看到,无人机组合出的“奔跑吧西安”“1374”以及西安城墙等图案均出现“乱码”,左侧图案难以辨认。在表演过程中无人机出错,本是不应该。但像自动驾驶和无人机这样的技术,其本身发展并不完备,出现程序问题也是有一定概率的。要知道,即便是无人机技术已经很发达的美国,也曾出现过多次意想不到的事件。

  有句古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无论大小活动,谁也不敢百分百保证就能一定取得成功。莫斯科奥运会就曾出现失误导致五环变“四环”,面对类似的情形,人们也都能够给予一定理解。

  实干兴邦。当前西安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需要我们携手同心在实干中让梦想竞相绽放。这次无人机编队表演出现了一些问题,查找存在的原因是必须的。但这并不在根本上影响西安奋力发展的大局。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受多种因素影响,近几年西安发展的确稍显落后,市民群众看在眼里痛在心里。都希望西安发展更快,都盼着西安发展更好,但这种希望和盼望应该落实到行动中来。要知道一千次埋怨都不如一次实干,想让西安发展更好就需要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实实在在地干。

  外界对此次无人机表演的质疑,足以成为我们奋进的动力。相信下一次,西安一定会更好;不久的将来,西安的发展将释放更多惠民红利。(秦豫)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