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时代奋斗的声音更为响亮

发稿时间:2018-04-16 09:46:00 作者:罗瑞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创造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参加审议时,不论是作重要讲话,还是与代表委员交流,蕴含在言语间的,始终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 

  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经济实力大为增强,科技水平大为提高等等,尤其是贫困人口减少了6800多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靠共同奋斗得来的。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更需要奋斗和奋斗精神。 

  新时代,要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领导干部肩上的担子更为重大,要敢于担当,不断提升履职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敢于拼搏进取,像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廖俊波那样,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勤奋工作,带领群众苦干实干,用实干改变旧面貌,用奋斗摘掉贫穷帽。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幸福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奋斗有多大,幸福就有多大。想要更多的幸福,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奋斗,不仅要有体力上的付出更要“智”得付出,掌握新技术练好真本领,多学习多钻研,像水稻专家袁隆平那样,一直奋斗在科研第一线,每天和稻谷打交道,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辈子不断诠释着奋斗精神的核心内涵。 

  奋斗是通向幸福的必由之路,有奋斗才会有幸福。“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要想幸福,须把奋斗当作一种快乐不断的奋斗不断的进取,从而才能收获奋斗的成果。只有把奋斗当作一种幸福,才会由要你干到我必须干,并且坚决干好。实现中国梦,要有以苦为乐的精神,自找苦吃,苦中取乐”,以不懈的奋斗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如江西赣州全国劳动模范张华荣,率领团队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不失时机地扩大再创新,从一个家庭作坊式鞋厂,发展成为年产值30多亿元、年纳税8000多万元的大型鞋业集团。这段奋斗的历程,值得点赞。 

  奋斗永无止境,之前所取得的成就并不代表之后,要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就需要不断的奋斗奋斗是社会的主旋律,是时代的最强音,新时代更应当弘扬奋斗精神,把奋斗当作最亮丽的底色,同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载入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等结合起来融合起来,营造奋斗好氛围、激荡实干精气神,用奋斗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梦。(罗瑞明)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