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奋斗!新时代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发稿时间:2018-03-29 08:31:00 作者:施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每当历史的车轮驶过重要关口,总有一些话语能够紧扣时代的脉搏、代表人民的期盼、拥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句“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打动了无数听众,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引发强烈共鸣。 

  这是属于人民的新时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做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84次提及“人民”二字,让会场代表和广大群众一起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的份量。新时代正是人民迎来更加美好生活的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船乘风破浪,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过80万亿元,5000多万人成功脱贫,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新四大发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中国智造”在全球掀起“中国浪潮”;大阅兵规模空前、国产航母顺利下水,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力量。新时代属于全体中国人,这是亿万个体的亲历见证、真切感受,承载着每一个人的未来和希望,与每一个人的生活乃至命运息息相关。身处这生活变得更好、社会变得更好、国家变得更好的新时代,我们有何理由不欢欣鼓舞、不自豪满怀? 

  这是呼唤奋斗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新时代是呼唤奋斗者、褒奖奋斗者的时代。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近20万“第一书记”躬身脱贫一线,平均年龄30多岁的航天团队肩负起星辰大海,运动健儿和大国工匠都在搏取荣耀的金牌,数百万80后、90后创业者殚精竭虑撑起创新性国家的脊梁。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警醒领导干部求真务实,用“有志者奋斗无悔”寄语青年建功立业,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每一个中国人追求梦想,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奋斗者喝彩。身处这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的新时代,我们有何理由不激情澎湃、不倾尽全力? 

  这是迈向未来的新时代。“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近70年奋斗,人民共和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两步走”的新蓝图: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应该把梦想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洪流中,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成就个人梦想,终必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一切都有可能”。身处这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前途光明的新时代,我们有何理由不迈步向前、不扬帆起航? 

  这是中国最好的时代,也是每一个中国人迎来更加精彩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这个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中国人。继续奋斗!(施洋)

责任编辑:王秀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