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

发稿时间:2018-03-13 15:23:00 作者:樊良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干”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一个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的号令,标注了新时代的底色。当前,在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新征程中,唯有乐以为干、习以为苦、勤以为常,才能将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

  干是天职,不干是失职。这个“干”字,是党员干部的不变责任和时代担当,是每名官兵的实践品格。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底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有效履行“两个维护”神圣使命是天职。新征程,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是天责。

  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实干干实。要在政治建军上实干干实,围绕政治上忠诚、思想上追随、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固本、作风上严实,一招一式抓、经年累月干,始终彰显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姓军为战的军事属性;要在练兵备战上实干干实,聚焦主责主业、破除和平积习、保持冲锋姿态,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谋打仗的问题、真抓打仗的准备,一级带着一级专攻精练,做好处突反恐维稳准备;要在推动发展上实干干实,注重改革创新、积极知变应变、主动换脑筋转方式,确立新理念、适应新体制、掌握新规则、研究新课题、解决新问题;要在从严治党治军上实干干实,从紧抓思想、全面抓党建、下力抓整训、依法抓基层、从严抓安全,持续纠“四风”、带头实作风。坚守初心、信守承诺、固守信念,把“天职”和“天责”落实到一兵一卒、一岗一哨、一言一行。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有了美好的愿景,决不能空言托之,而要实干付之。要从当下的大事难事棘手事、身边的要事新事紧急事、日常的政事兵事细小事干起,用“工匠精神”、下“绣花功夫”,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一件一件干、一项一项建,破解一个课题、积累一份经验、规范一项机制、推进一项工作。

  干难事必有所得。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是宏大的系统工程,人人都是主角;新时代的征途上也面临着考验和挑战,个个都要担当。要坚决摒弃“懒散的旧思想”,纠正“只图舒服、不想干事,自暴自弃、甘于落后,得到不珍惜、关爱不领情”的怪现象,倡导树立“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实干风,多一些蛮拼的干劲,以革命的斗争精神,闯关夺隘,攻克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拔除荆棘,固守新篇章中的“松骨峰”“上甘岭”。要上接“天气”、下接“地气”,重实际、出实招、干实事、落实权、求实效,用千里马的雷霆万钧和远大抱负,老黄牛的执着和坚韧,狮子般的拼力搏取和忘我开拓,既把快速生成战斗力的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显功”做真,更把打基础、厚底蕴、利长远的“潜功”做实,用实干筑路、以实干圆梦。(樊良柱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政治委员)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