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筑梦中国,青年大有可为

发稿时间:2017-05-04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作为社会最活跃的群体,青年对于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来说是一支主要力量。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既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不做“蚁族”“啃老族”,青年们就应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铸就创新创造的时代品格、坚持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锤炼向上向善的高尚品质,积极主动地投身各项建设事业。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家、有国、有情怀、有中国梦,有青春、有朝气、有奋斗、有进取,一切美好的梦想都会化为近切的未来。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自古青年就以爱国为己任,当代青年更应重塑“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新时期青年精神,张扬青春朝气、怀抱正确理想,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的社会,利益、价值等日趋多元,面对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青年朋友要创造美好未来,就离不开笃实的学问、过硬的本领,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全面的素质能力。广大青年必须珍惜好时光,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一个人在青年时代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也就已经决定了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奋斗、走什么样的人生航向。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最大目标,青年一代的事业成功也需在推进全面小康中实现。青年们更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对自己和青春负责,从容自信、坚定自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也是青年实现个人梦想的空间和机会,筑梦征程中青年人就应以过硬的本领干出过硬的业绩,以辛勤努力拉高人民“获得感”。在全面小康这个时代中磨练,在共圆中国梦这个时代中砥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当先锋,青年不仅能够实现自身价值,也能够夯实人民幸福底色。(杨飞 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第15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