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坚守的人说一声“谢谢”

发稿时间:2017-02-03 16: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护工作,全力迎战节后客流高峰。1月27日至1月30日,累计巡查线路5.8万公里、检查道口5004处、接触网除冰1589处、整修机车4732台、动车组7233余组(次)、客车8.2万辆(次)。(2月3日 环球网)

  随着鸡年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交通部门也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假期余额严重不足”,大多数旅客告别家乡、准备重返工作岗位的时候,机场、火车站等交通部门中,有很多默默服务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与亲人团聚的假期,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旅途平安。

  春运期间,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者用服务温暖我们的旅途。有些服务,我们在出行过程中能够体会到:比如春运期间,只能通过站台短暂相会的“春运夫妻档”;比如声嘶力竭还在寒风中引导高速客流守护出行安全的交警;有些守护,我们只有偶然之中才会有所了解。此前爆红的高铁掏粪男孩儿和守护高铁安全的骡马队,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守护着旅途安全。我们的旅途平安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为了大家的春节假期,他们放弃了自己小家的团圆。

  如果说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是职责所在,活跃在火车站、机场等地的绿马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更加值得称赞。今年春运,上饶站内,售票厅、候车厅、进出站通道和站台等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车站售票员认真耐心地向购票旅客发售每一张车票;在自动售票机处,亲情服务队员为购取票的旅客提供引导服务…志愿服务就像旅客回家途中的“暖心贴”和“润滑剂”,为旅客返程的顺畅和平安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春节期间各地都涌现出了不少的“暖新闻”。据报道,大年初四,河南中部普降大雪。在泌阳段高速路段河南境内,现役军人陈京鹏碰巧经过高速路一处车祸火灾现场。为避免车辆发生二次爆炸,他决定上前灭火。他的母亲担心儿子安危,不愿他上前。他只说了一句话:我是一名军人。随后又搬起雪块上前救火。现役军人陈京鹏坚守现役军人的担当,在另一个战场守护别人旅途的平安。

  每一份坚守都值得称赞,每一份奉献都为了旅途平安。我们在享受交通部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在春运中提供服务的每一个具体的人,感谢他们放弃团聚为我们提供的每一个温馨的瞬间,感恩为我们旅途添彩的点滴凡人小事,正是这些坚守,让我们的旅途畅通无阻,让我们的归途一路平安。(付森)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