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点燃“四个全面”的实践之火

发稿时间:2015-03-05 08: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早在两会开始前,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就作出预测,“四个全面”将让今年这个非换届年的平年两会变得不平常。事实确也如此,从这两天的人大、政协会议便能看出,两会虽才刚刚启程,但“四个全面”已经“火了”,“火”就“火”在已经被正式纳入两会的官方语境中,并首次成为对代表、委员履职工作的总要求。(3月4日人民网)
  
  2014年12月,习近平同志在江苏省调研考察时提出“四个全面”的思想,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随后,通过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集中论述,再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及在春节团拜会上的反复强调,“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布局,已经日益清晰地确立于治国理政的宏伟蓝图之上。
  
  “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新的战略思考、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部署。今年的全国两会,之所以从一开始就形成了对此重大战略布局的高度关注与热议,不仅仅因为它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而且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方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指引。
  
  “四个全面”总揽发展全局,务实奋斗点燃实践之火。3月3日,署名“国平”的评论文章指出,伟大的实践催生宏大的理论,理论的自觉引导伟大的实践。长期处在“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摸索状态的中国的改革,如何在摸索性改革取得了经济发展的惊人成就之后,为中国成为全局意义上的现代化国家而谋划,就成为中国共产党必须继续在实践和理论上顽强探索、努力求进的头等大事。
  
  无疑,点燃“四个全面”的实践之火,就要牢牢把握和遵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的内在逻辑,在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的工作中,坚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进而在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总目标。
  
  必须清醒的是,点燃“四个全面”的实践之火,没有坦途可走,惟多险滩暗礁;吃老本肯定不行,啃硬骨头才是家常便饭。所以,关注“四个全面”,热议“四个全面”,尤其不可缺少那种一切围绕“四个全面”从我做起、从实抓起的和衷共济。也只有这样,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国家强盛的美好未来,才会在“四个全面”中越发清楚地勾勒出来、呈现眼前!(司马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