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为正能量网络精品投下暖心一票

发稿时间:2024-03-02 21:09:00 作者:杨志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时下,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1100件作品从征集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选。根据工作安排,终选前将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4日,投票结果将作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的重要参考。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在千百篇正能量网络精品里,世界看到的是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我们书写的是亿万网民共同描绘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华章。就像网友说的,1100件体现中国气韵、展现时代风貌、群众喜闻乐见的正能量精品佳作,汇聚成波澜壮阔的中国发展图景,彰显出奋进中国的坚毅豪迈。

  非凡之年,非凡之进。这一年,粮食生产“二十连丰”,绿水青山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东北全面振兴谱写新篇,雄安新区拔节生长,长江经济带活力脉动,粤港澳大湾区勇立潮头。这一年,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国货潮牌广受欢迎,国产新手机一机难求,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给中国制造增添了新亮色……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等年度重大主题,一批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正能量网络精品在记录时代的同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正能量须传递,好作品要点赞。这1100件精品力作,如微光成炬、星火燎原。一个个重大时刻和辉煌成就,一个个温暖故事和感人瞬间,定格成国家记忆,闪耀出时代锋芒。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顺应全媒体时代网络内容生产创作主体日益多元的趋势,传播更多元、融合更常见;“网味”足、“网感”强,更加突出新技术、新手段、新载体赋能,呈现出更多沉浸式、交互式、体验式作品。此外,今年还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网络精品展示展播的渠道方式,依托权威平台,加强网络内容创意、生产、传播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不断强化网络精品的示范带动作用。好作品更有曝光量,好作者更有获得感,亿万网民在这些作品中真正感受到“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

  一件精品就是一扇窗,一组精品就是一片洋。奔腾的时代是值得讴歌的正能量,璀璨的网络需要风清气正的正能量。30年来澎湃向前的中国互联网空间,需要持续注入“网动力”的正能量。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那些触动你我的2023年的光辉瞬间,必将成为14亿中华儿女披荆斩棘的奋进之源。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10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在“无人不网”的今天,一个点赞,就是一份认同的力量;一次转发,就是一次推进的力量。你我为正能量网络精品投下暖心一票,这是眼有光、心向阳的行动,更是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加速器”。(杨志刚)

 

  2月27日至3月4日,点击下方投票链接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投票链接:https://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