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凝聚澎湃之声 奔赴下一场山海

发稿时间:2024-02-28 17:12:00 作者:蓝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在火热推进中,凝视当下、连接热点,满怀深情地回望,吹响奔赴前方的号角,正能量的点点星光汇成了向上向善、有爱有希望的璀璨星海。

  正能量网络精品之正,在于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勾勒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让我们遇见光、追随光,看见热辣滚烫的生活烟火,也看见伟大民族的复兴梦想。正能量网络精品之精,在表达的质量,也在传递的声量,有勇立潮头的“鲜”,有感知冷暖的“活”,有迷茫困惑的“解”,更有凝聚共识的“合”,共同激荡出更加自信的精神面貌,凝聚起更加团结的网民力量。

  发展的足音铿锵有力。在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里,我们重温了一个个创新高、续辉煌的高光时刻,打开了满载自豪的记忆闸门: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我们因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而感到心安;文旅市场频频“出圈”,我们为消费复苏、经济向好而欣慰;国产大飞机C919商业首飞,“九章三号”量子计算原型机问世,我们为每次突破而备受鼓舞;新能源汽车打开国门驶向世界,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历史性超过煤电,我们因绿色产业跨越式发展而骄傲和自信,也无比期待新质生产力带来的发展新空间。发展的鼓点在万里疆土上一次次敲响,网络精品为我们强信心、鼓实劲,让我们与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

  奋斗的激流奔涌向前。以梦为马,奋斗为笔,网络精品让一个个赶路人、奋楫者的模样更具象、更直观。他们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汶川地震“敬礼娃娃”郎铮考上了北大,令全网心疼的脑瘫女孩豆豆顺利上学了,曾经躺在山坡放牛牧星的航天员桂海潮真的“上天摘星星”了。他们坚持超越自我、超越极限,杭州亚运会上叶诗文的“王者归来”、官网发布了马龙的“超长”简历,他们战胜对手也战胜自己,用行动诠释“挑战过命运的人,本身就是自己的冠军”。他们坚信“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有人边收废品边坚持在“陋室”作画,有人坚守山村三尺讲台39载,有人扎根山区让油桐林成为致富的“绿色油库”……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梦想的炽热,看到了每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都蕴藏着生生不息的力量。

  大爱的浸润温暖人心。正能量精品帮我们记住了一个个瞬间,那些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温暖瞬间,那些守望相助、情同与共的感动瞬间。他们书写温暖,写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难忘风雨中的落坡岭,难忘那句“坚决不能让K396乘客饿着”;难忘废墟中的积石山,难忘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之手。他们书写热血,写凡人的英雄气概。难忘跳桥救人的外卖小哥,难忘冲入火场救人的空调维修工,难忘凌晨3点救助女童的包子铺夫妇……大爱无言,却能激发最动人的回响,在记录与传播中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

  见证日新月异的时代,致敬无私忘我的英雄,标注最闪亮的坐标,看见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愿正能量网络精品里的光与热,带我们共同奔赴下一场山海。(蓝炜)

 

  2月27日至3月4日,点击下方投票链接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投票链接:https://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