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微评:怀抱青春理想,扛起时代担当

发稿时间:2022-10-19 09:45:00 作者:张哲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成长成才,要为祖国建功立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中国青年面临着诸多挑战,但也拥有无比广阔的舞台与光明的前景。如何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中找准方向?广大青年要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

  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前的中国青年在山河飘摇的危难之际,发出“我们不干,谁干”的呐喊,开启光明的大门,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百年后的今天,广大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继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青年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时代变化,不变的是不负时代的青春担当。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或许单个青年的力量有限,但当每个人的青春奋斗汇集到一起,将凝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必将在奋斗中结出最丰硕的果实。(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张哲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