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视评丨以奔跑的姿态助力“流动”的中国“加速跑”

发稿时间:2021-09-22 17:21:00 作者:邵旭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奔跑吧,老铁》是以铁路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为主题,从专注动车检修、客运服务、设备维修、线路养护等不同岗位切入,展现铁路职工以昂扬姿态朝着“更安全畅通的铁路”奔跑,朝着“更方便美好的服务”奔跑,用他们的智慧、毅力及汗水擦亮中国铁路品牌。

  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历史的必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中国高铁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开发、从参与制造到领跑世界的华丽蜕变,中国高铁的名片更是声誉全球。

  现如今,越织越密的交通网,将一座座新型农村、城镇紧密相连,打造出一条条旅游黄金带、产业聚集带、经济繁荣带,有效带动了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我们从曾经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到当下的“一日看尽大中国”,美好便捷的出行生动地展现在祖国大地上。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加快推进交通建设,进一步畅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才能让更多人出行的品质更优、效率更高、体验更好,激活“流动中国”的磅礴活力,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助力中国“加速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无论各行各业,我们都共同奋斗在筑梦前进的道路上。

  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踏上了“十四五”的起步征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相信,我们每一个有志向的中国人,必将继续奋斗,披荆斩棘,以勇往直前的干劲在“十四五”建设中再创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邵旭华)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