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大爱!暴雨之中的平凡英雄

发稿时间:2021-07-31 11:24:00 作者:牛贝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20日起,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全省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在暴雨面前,多支救援队紧急奔赴支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主动捐款捐物,全国上下都在用不同形式关注河南、支援河南、为河南加油鼓劲。在祖国大地上,一幅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画面,汇聚起防汛救灾的磅礴力量。

  在防汛救灾一线,我们看到马路边上,连续12个小时奋战,有效控制常庄水库险情的官兵席地而睡,双脚已经被泡到发白起皱;铁道线上,月山工务段铁路职工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看守关键处所,保障铁路线安全;郑州高铁站中,因暴雨滞留的学生交响乐团现场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安抚人们慌乱的心。一个个让人揪心又动容的场面让人们的泪水一次又一次浸湿眼眶。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受灾现场,有人在第一时间逆行而上、紧急救援;有人在关键时刻冒雨前行、抢修水害;有人在滞留之后传递温暖、鼓舞人心;有人在紧急瞬间伸出援手、舍命救人;有人在生死关头团结自救、礼让弱者……这些平凡英雄不顾个人安危抢险救人,生死时刻展现人间大爱。他们的身影,就是中国人最好的样子。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我们向这些身边的平凡英雄学习、致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接续奋斗、奋勇向前。(牛贝贝)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