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在参与“五个一百”中汲取前行力量

发稿时间:2021-07-28 09:18:00 作者:蔡恩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六届“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活动(以下简称“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正在火热征集中,广大网民、各界人士都在踊跃参加。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正切合举国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热烈氛围,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山路崎岖,必有主峰昭示;波浪奔腾,遥望前浪打头。以充沛的正能量、高昂的主旋律做引领,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一篇文字、一幅图片的力量,都能让人斗志昂扬。不断汇聚的正能量故事,让我们深受感动。“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是展示网络正能量的平台,获奖名额虽说有限,但重在参与,贵在力行,让正能量通过此活动进一步被放大。

  见贤思齐,近朱者赤。在网络空间,“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漫卷浩然正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尺,彰显中国人民独有的魅力。网络正能量记录着不凡,也让参与的网民感受到振奋。一字一句,让千百个灵魂受到触动;一笔一画,让世界多一份光彩。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艰辛与辉煌,让数以千计的山区女孩得到受教育的机会。抗疫英雄张定宇的蹒跚脚步,让多少人为之落泪,也给无数网民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近日,河南小伙子于逸飞,在被洪水阻隔的地铁中披上白衣,跪地六小时勇救十余人。这些振奋人心的人和事,在网络空间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激励了更多人。

  正能量需要分享,需要传递。“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正是传递正能量的平台,传递美好的载体。以各种方式参与分享传递,扩大正能量的影响力,使更多的网民在参与中汲取前行力量。感动更需要行动。如果说感动是心灵的震撼,那么行动就是肢体的力行。感动催生激情,激情需要实际行动演绎。

  笔者如今也已年过七旬,光荣在党五十年。数年间近百篇网络评论发表后获得广泛转发、热烈反响。如今,我心弥坚,我力犹劲,更是决心坚守脚下的阵地,要做中国最年长的网络评论写手,为构建网络世界清朗的天地而奋斗。

  一年一度的“五个一百”评选活动记录着我们这个时代最鲜活、最感人的脉动。网络世界一直就是鲜花和杂草共生,黄钟和瓦釜争宠,让我们用正能量使鲜花绽放,让黄钟轰响,让网络空间长存浩然正气。(蔡恩泽)

  报名通道: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