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在开辟“绿色通道”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发稿时间:2021-03-03 19:54:00 作者:董悦青 胡雅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北京日报消息,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全国多地陆续进入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春耕开始后,铁路化肥运输显著增加。河北省隆化、宣化、泊头等作为京津冀化肥生产的主要地区,化肥生产企业通过铁路发往东北、华南、华中等地区的化肥需求较大,北京局集团公司所属各货运中心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助力全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

  在开辟“绿色通道”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的是一种奉献精神。当前,春耕生产在即,各地对春耕物资需求量较大。铁路部门要一手抓好春耕物资运输保障,一手抓好抓实疫情防控,把这两项事关国计民生的工作做到实处,努力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开辟“绿色通道”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的是一种责任担当。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大批的春耕物资需要及时运送到全国许多地区。铁路部门在有效确保疫情不通过铁路渠道传播蔓延的前提下,积极强化货运组织,调配运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确保春耕物资来一批装一批、到一批卸一批,第一时间运抵田间地头,不误农时,充分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在开辟“绿色通道”中践行初心使命,涵养的是一种精细作风。铁路部门对周边农资市场和运销企业开展调查摸底,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与管内生产化肥厂家对接,为客户“量身订制”运输方案,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政策,尽力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奋斗。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文/董悦青 图/胡雅婷)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