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弘扬雷锋精神,挺起青春奋斗的钢铁脊梁

发稿时间:2021-03-03 19:50:00 作者:冯书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雷锋虽然已经离去,但雷锋精神从未消逝,在绵延传承中,激励着几代人将奉献铭刻在心,不断向前迈进。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随着时代发展进步,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初心没有改变。在各行各业里,无数以雷锋为榜样的青年人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人民的事业披星戴月,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倾注在这片土地上。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高铁飞驰在万里铁道线上,在春运中搭起连接家乡和远方的桥梁,在春运中,我们看见了许多坚守者,令人动容。他们都选择用自己青春的脊背担起属于他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用青春的焰火点亮夜空,照亮前路。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在铁道线旁,青年铁路工作者或许默默无闻,但他们却依旧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用尽全力地释放着属于自青春的能量。不知不觉间,曾经被当作孩子一样需要被呵护的青年们已经长大了。2020年初,当新冠疫情在国内暴发,无数“90后”“00后”白衣执甲,高歌赴荆楚的身影在令人感动的同时,也令人欣慰。奉献精神,在这一代人的心中早已深深种下,他们不惧困苦艰险,敢于经受百炼,终将成长成才,向着成为对人民有用的人而努力迈进。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对于青年医护人员而言,从病魔手中抢回生命是他们的职责,对于青年军人而言,国境线上的一步不退就是他们的职责,对于青年铁路工作者而言,为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是他们的职责。这样的青春令人赞叹,他们的热血与奉献紧紧相连,让我们感到安心。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青年一代中正用属于自己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将雷锋精神绵延传承。让我们挺起青春奋斗的钢铁脊梁,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出青春的力量。(冯书浩)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