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动画丨坐着火车探寻《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发稿时间:2021-02-25 11:46:00 作者:傅煜 杨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将亿万观众的思绪带到了美轮美奂的可可托海和那拉提。在悠扬的歌声中,大家仿佛置身于以杏花、毡房、驼铃为元素的写意画卷中,对牧羊人和养蜂女的爱情故事心驰神往。

  可可托海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从歌词中“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就可以看出,这里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但随着新疆铁路网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坐着火车去可可托海”正在成为当地旅游业的一张靓丽名片。2020年12月6日,148公里的阿勒泰至富蕴段铁路线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新疆北部铁路环线全线贯通,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阿勒泰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服务于阿勒泰地区旅游经济发展。(文/傅煜 视频/杨乐)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陈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