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丨用青春力量守护不一样的春运

发稿时间:2021-02-07 11:12:00 作者:王玉星 陆瑶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青年报》近日报道,在北京西站的全国青年文明号“036候车室”内,青年志愿者在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协助老人办理健康码;在成都东站,铁路职工子弟也加入了春运志愿服务行列,在电子客票推广、无障碍进站方面提供服务;在武汉站,青年志愿者们在进站口为旅客“刷脸”进站提供协助……随着春运大幕开启,一场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铁道团委发起的以“别样春运‘云上年’”为主题的接力直播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万里铁道线上青年奋斗的身影。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2万多名“90后”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勇于担当,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北斗专列”总体设计团队,用奋斗青春助力北斗“圆梦苍穹”,展现出中国人向着星辰大海进发的不屈志气;无数“00”后人民子弟兵,在抗洪救灾中全力以赴,用坚实臂膀筑起了百姓安宁的堤坝。青年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奏响了激昂的青春之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出行人数大幅减少,但各地各部门为春运所做的准备和努力丝毫没减少。整个春运期间,将有20万名“95后”铁路青年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用奉献诠释青春的风采。无论是列车员,还是火车司机,亦或是线路检修工,一个个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年轻身影,以奋斗拼搏书写出“大大的担当”,将再次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别样春运,一样坚守。我们完全可以相信,经过今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运,青年们会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这个别样的春运,必将会因青年的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而更加平安温馨,让我们向青春的力量致敬!(文/王玉星 图/陆瑶)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