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长图|“云”游站台,体味春运历史变迁

发稿时间:2021-02-03 16:18:00 作者:鲍宇雁 杨璐 丁美慧 杨睿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节将至,一句“回家过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内心最柔软的情愫,饱含着国人对故乡难以割舍的情结。乘坐火车,他乡到故乡的距离,便是一个站台到另一个站台的距离。

  从蒸汽机车到绿皮火车再到“复兴号”动车组,站台汇集着游子离乡的起点和归途的终点,见证着悲欢离合、人间百态,承载着不同年代的不同记忆。时代在变、速度在变,唯一不变的是那颗渴望与家人团聚的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当前,受疫情影响,各地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对身在异乡的人来说,就地过年,过的是安心年、安全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人们,仍然可以依靠网络“云”上拜年、“云”游世界、“云”上生活,用非接触方式进行人际交往,守护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让我们一起在他乡“云”游站台,待到春暖花开,再与家人畅快团聚!(文/鲍宇雁 杨璐 图/丁美慧 杨睿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张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