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视评丨零点的梦:高铁青年圆梦不一样的春运

发稿时间:2021-02-02 16:47: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日,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的青年们,创作了一首《零点的梦》,用自己美丽歌喉生动诠释了:我是高铁青年,奋战高铁我自豪,圆梦零点我骄傲!

  今年春运,全国客流大幅度减少,高铁民航大量停运,各地号召就地过年,春运和往年大不一样。但是对运输行业来讲,服务不能减、安全不能有丝毫放松。

  作为中国名片的高铁,其“昼行夜检”的模式,让许多负责基础设施设备的高铁青年们在别人进入梦乡时依然奋战在最前线。在郑西、大西、西成、银西每一条穿越三秦大地的高铁线上,我们都能看到高铁青年在夜幕中奔忙的身影。

  在高铁领跑世界的新时代,高铁青年迎来了自己的际遇和机缘。献身高铁,确保春运安全,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这样的青春,亮丽、昂扬、无悔!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陈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