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视评丨春运24小时——用奋斗定义时光

发稿时间:2021-01-31 14:10: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有人说,铁路是一部大联动机,涉及机务、工务等系统,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也有人说,机务、工务等工种的铁路人,如同线路上的砟石踏实地守护设备安全、运输畅通,也好似一颗颗道钉坚固地钉在岗位上保障群众出行。

  在2021年春运开启的第一天,堪称“最强大脑”的调度员有序指挥行车,“蜘蛛侠”接触网工在空中检修供电设备,“动车医生”地勤机械师通宵达旦检查动车,“高铁夜行者”深夜踏上征程维修线路设备……他们不畏艰难、不辞辛劳、不辱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和货物运输安全。

  在春运这个疫情防控“大考”中,他们凌晨列队出发作业,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他们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用微笑温暖每一段旅程;他们一米米检修线路、一镐镐刨除积冰,24小时奔波在安全运输的最前线,为旅客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春运之旅。(文/赵威 视频/王作超 李季春 常效东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张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