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寒潮坚守,彰显责任担当

发稿时间:2021-01-14 14:42:00 作者:冯正飞 武小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面对2021年的第一波寒潮,铁路工务部门迅速出动,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对大站场设备进行排查检修,对线路加密添乘检查,对重点地段进行手工、探伤检查,实时掌握线路变化状态,确保寒潮低温天气下铁路设备安全稳定、线路安全畅通。

  舍小家为大家。寒风凛冽,铁路职工选择裹紧棉衣顶在最前面,将寒冷留给自己,把温暖留给旅客。黄棉袄裹住的是炽热的为民心,是毫不动摇的初心。成千上万的铁路人燃烧自己的一腔热血,汇聚成冬日寒潮下最温暖的光辉。

  平凡铸就伟大。与钢轨为伴、与桥梁涵洞为伴是铁路工务人的平凡日常,但在风雪之中依旧坚守住设备质量安全,则体现着铁路工务人的不平凡。寒风呼啸,吹不垮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雨雪交加,击不退他们众志成城的勇气。

  细微之处彰显责任担当。铁路工务人一直在与设备质量状态较量,冬寒酷暑,无时不刻盯紧钢轨几何状态每一毫米的变化、盯紧桥梁路基每一毫米的沉降。拧紧线路上的每一颗螺丝是他们的责任,把好旅客出行安全的每一关是他们的担当。

  铁路工务人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他们日日夜夜与设备相伴,心里装着的是千千万万乘客的出行安全。(文/冯正飞 图/武小琳)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张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