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战“疫”关头,也要全力以“攻”

发稿时间:2020-03-17 16:16: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奔小康的步伐不能停,攻脱贫的担子不能扔。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统筹大局,科学部署,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号令,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向“贫困山头”发起总攻,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补回来,用“如期摘帽”向全国人民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重承诺。

  一头是人民健康,一头是乡亲脱贫,天平的两头都是头等大事,不能顾此失彼,左支右绌。必须保持平衡,统筹推进。这就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一手抓战“疫”,一手抓攻“贫”,坚持两手抓,实现双胜利。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考验的是智慧,比拼的是实招。我们欣喜地看到,铁路部门推出“点对点专列”助力务工人员外出致富。一些地方也给出了很好的答案,比如,天津市开通“扶贫电商平台”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上海打造“线上直通车、驻企店小二”服务平台快速解决企业诉求,山东省探索企业之间的“共享员工” 模式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四川省通过金融政策扶持村办产业渡过难关,贵州省成立“党员突击队”指导农户育苗播种,等等。

  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伟大的祖国,经历了病魔的侵袭,让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作者:朱浩天 陈华 胡德才 梁媛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