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用青春书写战“疫”担当

发稿时间:2020-03-01 16:14: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时刻都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铁路青年,他们褪去脸上的稚气,用坚实的臂膀挑起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在义无反顾中沉淀更多“勇敢”。从第一时间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开展人员排查、消毒保洁等工作,到加入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体温检测和秩序引导。聚沙成塔,积爱成河,一句句“我报名”、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属于青春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挺身而出。无数铁路青年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尽最大努力筑起万里铁道线上的疫情防护网,坚决阻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漫画作者:何嘉欣

  在无私奉献中淬炼硬核“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铁路青年活跃在疫情防控各个角落。有的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火速返岗,积极对购票和候车人流分散疏导;有的连续在岗,严格执行岗位作业标准,通过不断优化运力配置和行车组织,让各类援鄂专列能够快速、安全地抵达。他们用行胜于言的雷厉风行,彰显着新时代铁路青年的热血担当。

  在奋力拼搏中见证岗位“坚守”。他们努力担起防护物资的“镖师”之责,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针对区域公路运输封锁,他们主动利用各类线上载体对接企业,收集物资运输需求,助力春耕备耕。在铁路部门推出复工包车、定制专列等定制化运输产品后,他们积极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对接服务,因地制宜将务工人员从家中平安送到工作地点,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万里铁路线上,每一位铁路青年平凡坚守的身影,将形成强大合力。他们如萤火之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因这场战疫,团结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无穷青春力量。

       作者:乔佳新 陈华 谭媛元 何嘉欣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