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你

发稿时间:2020-02-23 11:22: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非典那一年,我还是个孩子,是你们冲在第一线,为我们遮风挡雨。现在,该是我们去扛起重担的时候了。”如今的中国,90后这批新鲜血液已经流向了国家的每一个地方。疫情当下,他们勇敢站出来汇入抗疫的大军之中,青春的力量,蓬勃而出,磅礴而来。

  这一次,他们同身共命,同气连枝。举国战“疫”之时,“90后”镌刻下属于他们“第一次”的印记。第一次,为了千里驰援武汉,在春节里火速集结前往医疗一线;第一次,为了保障铁路畅通,连续在岗二十多天;第一次,为了勇敢担当使命,穿着防护服在隔离病房里拜年;第一次,和如此可怕的病毒正面交锋;第一次,他们真正明白静好的岁月,需要许多人负重前行;第一次,他们想一起守护国家。

  这一次,他们不负嘱托,逆风前行。“我不为别的,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只想帮着快点建好医院。”22岁的朱顺超穿着厚重的工作服,戴着防护口罩在医院建设工地上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年轻的医护人员哪能不怕和病毒近距离接触,可是守土尽责,怎能离开。“我们共青团号全体成员将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保障人民在旅途中的平安,阻止疫情继续扩大,用青春热血镌刻光荣!”70万铁路青年上下一心,共同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爱,大家都在努力做着原本不擅长的事情。同样,为了爱,他们也努力学着怎么成为守护家人的铠甲。

  这一次,他们承担责任,熔铸不凡。英雄莫问出处,战士何须年长?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淬炼的,是一根根年轻的脊梁。在疫情面前,平时不是万能的他们,这时,却成了没有他们万万不能。以前长辈眼中的孩子,这次冲在了最前面。青年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奋勇先行,在岗位需要的时候忠于职守,在亲友需要的时候守望互助。他们的骨子里本就刻着责任担当,血管里本就涌动着家国情怀。

  无论是身处一线,还是守护家园,无论是防控疫情,还是复工复产,当他们穿上自己的“制服”,就是变成身边人保护神最好的机会。这些青春,浸染着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底色,这是年轻人的模样,这是中国的力量。

       作者:朱浩天 陈华 刘斯桐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