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大“疫”当前,更需担当有为

发稿时间:2020-02-16 15:43:00 作者:宋佳琦 李铭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漫画作者:宋佳琦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全社会都在齐心协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除夕夜,人民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驰援武汉。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2月13日上午,11架空军运输机满载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抵达武汉;奋战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尽管被口罩勒破了脸颊、被汗水和药水浸伤了双手,依然不舍昼夜,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我愿意到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去……”西安局集团公司新丰镇机务段司机梁涛,在危难之时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包头车辆段K274次发电车乘务员张永宏和护士长妻子在疫情中“逆行”,一个奔忙于铁路列车,一个奉献于防疫一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战疫情,更显赤诚初心。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精神,都是平凡却伟大的英雄。

  一个民族之所以强大,就在于总有人在艰难之时一往无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将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试金石。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行动诠释初心,用铁肩担起使命,让一面面党旗飘扬在防疫主战场。广大团员青年,应当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扛起责任,挑起大梁,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青春正能量。

  鲁迅先生曾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挺起脊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面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李铭)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