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以实际举措优待医务人员是对疫情防控的强力支持

发稿时间:2020-02-11 12:50:00 作者:谢伟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10日,为落实对青海省赴鄂疫情防控一线医疗队员关心关爱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他们及子女在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青海省教育厅在非常时期制定出台相关入学、升学优惠政策,支持医疗队员安心放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身心开展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如利刃,白袍为战袍。对病毒他们并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对疫情他们没有视而不见,对工作他们要承受超负荷的压力,对家人他们在心中始终存有愧疚……医务工作者也是普通人,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的他们,毅然决然成为“逆行者”。和时间赛跑,和病毒抗争,他们努力治愈每一个病人,争取带来多一份希望。因为病毒的阻隔,我们不能近距离站在他们身边,只能在不远的地方祝愿,祝愿白衣战士们一切安好、胜利归来。

  战士在前线,但他们也有后方。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无不是心里的牵挂。防控疫情是场全民战争,与此同时,所有人的生活依然走在前行轨迹,但医务工作者却是个例外——疫情何曾让他们有片刻的喘息?他们对家人无法尽到的职责,不能成为一个空白,需要整个社会予以帮扶。

  致敬不可空谈,支持不能坐论。青海对于医务工作者的“火力支援”,暖了心,也鼓了劲。疫情防控是场总体战,绝不能存在任何盲点。哪怕一点疏忽和遗漏,都有可能功亏一篑。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医务工作者们是重要力量。我们给医务工作者的支持,不能只是在物资上,而应该是方方面面、顾及长远。不仅要在精神、物质等方面给予褒奖,还要设置合理的调休制度、关爱医务人员家庭、优化工作环境和劳动保障等等,用实质性举措尽快入手,才是真正的“你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

  “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也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也极大地为医务工作者们鼓舞士气。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医务工作者们的铮铮誓言,是重大时刻的号角吹响。以实际举措优待医务人员,就是对疫情防控的强力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谢伟锋)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