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70秒70年·巨变中国”服饰篇|美的变奏曲

发稿时间:2019-10-06 07:01: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服饰小世界,精神面貌大追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现国家不同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对交通、通讯、服饰、饮食、桥梁建设等领域发展成就一一回顾。现推出系列微视频第五期——服饰篇《美的变奏曲》,让我们跟随着那些年流行的服饰,品读“我们也曾青春”的岁月。

“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之服饰篇《美的变奏曲》

  简洁、朴实、舒适,美丽、个性、时尚,穿衣选择中,人们追求时装美,调剂生活、陶冶情操,社会的蓬勃发展也为多样化选择提供了可能。

新中国成立初期

六七十年代

八九十年代

零零年代

新时代

  一路变迁中,服饰不再仅仅是简单的穿着,更承载着个人与国家的记忆。7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追求美好、追求幸福,追求丰富多元的世界,也在世界舞台上展现着自信的中国。

责任编辑:王凤标 见习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