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70秒70年·巨变中国”通讯篇|天涯变咫尺

发稿时间:2019-10-04 15:34: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涯变咫尺,万里情相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现国家不同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对交通、通讯、服饰、饮食、桥梁建设等领域发展成就一一回顾。现推出系列微视频第二期——通讯篇《天涯变咫尺》,共同感受通讯发展带来的“沟通零距离”。

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之通讯篇《天涯变咫尺》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木心先生诗歌里描述的情景距离我们已经很遥远了,那时候电话未普及,电报收费昂贵,泛黄的信件承载着人们浓厚的思念,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从书信到微信,一句“我想你了”,不变的是心声,变化的是70年来我国通讯事业的发展历程。

千里思念一“信”牵

“惜字如金”的电报

转盘电话故事多

“时尚腰带”BP机

“砖头手机”大哥大

翻盖手机很风靡

方便快捷小灵通

智能手机浪潮起

视频通话面对面

  通讯技术的升级换代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回首70年的通讯之路,从见字如面到即将来临的万物互联,这是新中国不断发展进步的成果,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重要见证。

  如今,5G正扬帆起航,通讯的发展进步永远在路上,一定能够不断带来更大的惊喜,以及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凤标 见习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