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

发稿时间:2019-07-03 15:53:00 作者:陆玄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8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通往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不让一个人掉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努力,我们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共产党人的奋勇开拓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形成穿越时空的激昂合奏,在中华大地上演绎出奋力向上的扶贫脱贫伟大奇迹。

  历史发展到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即将实现。这是最为关键的时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党全国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离开实干,再好的蓝图也只是白纸一张,再伟大的梦想也只是镜花水月。而要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就需要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正值党的98岁生日,正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冲刺和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越容不得半点松懈。

  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就能有多大成就。

  打好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尤其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至深的为民情怀,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陆玄同)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