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为网络社会组织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发稿时间:2019-05-15 17:44:00 作者:蔡恩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4日下午,在长春举行的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强化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网络世界,在社会组织领域,也必须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网络社会组织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是党的工作特别是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建设的重要领域。网络社会组织须高举党的旗帜,担起使命责任,奋力作为,让务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成为其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先锋力量。

  党旗高扬,网络社会组织须植入党建基因。腾讯、迅雷、珍爱网公司等全部成立党委,深圳新闻网、盘古天地集团成立了党总支……眼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纷纷注入红色基因,“跟党一起创业”的潮流风起云涌。这背后,与各地网络社会组织的努力密不可分。去年7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成立之初,就明确表明,把互联网企业、网民等社会各方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就是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最根本的使命。如今,随着党建工作的扎实稳步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已经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党旗高扬,网络社会组织须插上网络翅膀。在建设网上网下同心圆的指引下,吉林省网络社会组织借力发力,让互联网业党建上云端。借助“长白山先锋——e支部”党建云平台和手机App的新媒体传播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实现移动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及时精准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每一名党员,增强大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网络社会组织充分利用自身的“互联网+”技术与思维,不断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增强党建的吸引力,为行业党建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党旗高扬,网络社会组织须凝聚红色力量。党旗飘扬,不光是喊口号,还要有实际行动,要在行动中展示红色力量。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的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通过重走革命道路、重访先烈故里、重温革命思想、体验改革成就,激发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快速、健康发展。山东省临沂市新媒体行业协会党委的e梦公社创新新媒体党建管理,致力于建设成以党建为核心引领,以沂蒙精神为精神标识,以凝聚媒体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专注于党建创新与媒体成长的引领型、倡导型和支持型社群。网络社会组织努力弘扬红色力量,让主旋律高亢,让正能量澎湃。

  党建工作,是推进网络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着力强化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始终坚持融合发展,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共同提高;要注重发挥网络优势,依托互联网积极创新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加强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把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让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蔡恩泽)

责任编辑:王凤标